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林述温

     

  

主要从事机械装备及其自动化、新型工程机械的理论和应用以及工程机械智能化研究,计算机仿真技术和优化理论研究压路机和路面维修机械等工程机械的动力特性和设计新方法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林述温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制造自动化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机械装备及其自动化、新型工程机械的理论和应用以及工程机械智能化研究,计算机仿真技术和优化理论研究压路机和路面维修机械等工程机械的动力特性和设计新方法研究。
个人简介

林述温,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州大学“211工程”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福州大学机电工程研究所所长,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博士点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理事,《中国工程机械学报》编委,全国高校制造自动化研究会常务理事,生产工程学会测试专业委员副主任委员,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机械装备及其自动化、新型工程机械的理论和应用以及工程机械智能化研究,计算机仿真技术和优化理论研究压路机和路面维修机械等工程机械的动力特性和设计新方法研究,培养博士、硕士近20人。主持和参与研制高效冲击压路机、快速路面破碎机、智能化振动压路机、高效数控鞋楦曲面测量机、高效鞋楦数控加工机床,以及CAD/CAM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863”项目、省重大重点科技项目、省经贸委产学研项目十余项。其中八项研究成果已在企业投产,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先后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60余篇,编著出版《机电装备设计》一书,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国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三次全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积极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国家半导体生产基地——福建省南平民航电子器件有限公司解决引进设备中的技术难题,使花费巨资购进的先进生产线得以发挥作用。为我省半导体工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 主页访问

    358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58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