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兆华

     

  

(1)梅尼埃病的发病机制和诊治;(2)中、内耳疾病的基础与临床;(3)耳神经疾病的发病机制和诊治。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兆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耳鼻咽喉科学

  • 研究兴趣:(1)梅尼埃病的发病机制和诊治;(2)中、内耳疾病的基础与临床;(3)耳神经疾病的发病机制和诊治。
个人简介

刘兆华,男,江苏籍,1962年重庆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分配于第三军医大学附属三院工作。1987年4月因工作成绩突出破格晋升为主任医师,教授,科室主任。现为文职一级、技术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校专家组成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重庆市第十届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会第七届全国耳鼻咽喉科学会副主任委员。现任中华医学会第八届耳鼻咽喉科常委委员,重庆市耳鼻咽喉科主任委员,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全国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高级专家教授成员。从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45年会。科研方向有:(1)梅尼埃病的发病机制和诊治;(2)中、内耳疾病的基础与临床;(3)耳神经疾病的发病机制和诊治。共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二和三等级21项,代表性的有:(1)国人风淋巴囊的外科解剖研究,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1989年,编号89-2-165-1);(2)内淋巴囊对内淋巴系统内环境稳定调节作用的实验研究,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1989年,编号98-2-165-1);(3):半规管开窗冷冻显微术治疗梅尼埃病的实验和临床研究,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999年,编号992101)。发表于国内有影响的论文74篇,以博士导师指导研究生在美国影响较大的ORL杂志发表论文1篇(第二作者)。主编专著2部,代表性的为《现代喉外科学》,2001年北京军事医学科学出版社出版。以编委参编并已出版的专著21部,代表性的有:《内耳病》,2006年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2005年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共培养出19名硕、博士,并分别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做出了成绩。受聘《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等10种专业杂志编委。被录入《中国卫生系统专家学者大全》。

  • 主页访问

    230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02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