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迎伟

     

  

(1)免疫病理与信号转导:研究肾小球肾炎的免疫学发病机制、信号转导通路、基因干预与治疗等。(2)抗感染免疫:主要从事结核疫苗的研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迎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人体免疫学

  • 研究兴趣:(1)免疫病理与信号转导:研究肾小球肾炎的免疫学发病机制、信号转导通路、基因干预与治疗等。(2)抗感染免疫:主要从事结核疫苗的研制。
个人简介

王迎伟教授,女,1959年9月生,江苏南京市人。2000年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免疫学博士学位。1989年获东南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硕士学位。现为南京医科大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系的学科带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中国免疫学会理事、江苏省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和江苏省微生物与免疫学会理事。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是:(1)免疫病理与信号转导:研究肾小球肾炎的免疫学发病机制、信号转导通路、基因干预与治疗等。(2)抗感染免疫:主要从事结核疫苗的研制。
    近些年来,王迎伟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厅级课题7项和参加他人厅级课题3项。目前发表学术论文50篇,其中第一作者署名的有31篇,SCI收录3篇,获得市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3项(2项排名第一,1项排名第二)。目前,王迎伟教授已指导博士生3名,硕士生10名(已有3名获硕士学位),指导青年教师1名。
    王迎伟教授1996年获江苏省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1997年,被江苏省政府确定为“333工程”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1998年被江苏省徐州市授予优秀“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1993年至1997年,担任过江苏省徐州市第十一界人大代表,1998年至今,为江苏省第八、九届政协委员。2002年获江苏省政协个人“优秀提案奖”。2003年被选为江苏省九三学社文教委员会委员及南京医科大学九三学社副主委。2005年2月至3月,由中国教育部国际交流中心派往美国州立大学协会成员之一的AUM大学(阿那巴马州)学习高等院校的管理经验,获美国州立大学协会(AASUC)颁发的结业证书。
    王迎伟教授长期从事硕士研究生,七年制(临床硕士生)和五年制本科及南亚班留学生(英文)的《医学免疫学》和《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的教学工作,主讲的课程有:《免疫学原理》,《免疫学方法论》(硕士生),《医学免疫学》和《医学微生物学》(七年制和五年制和南亚班留学生)。2004年参编了全国高等学校医学规划教材《医学微生物学》部分章节。

  • 主页访问

    260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22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