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徐向英

     

  

热衷于肿瘤的基础及放射治疗等方面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徐向英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973”、“863”首席科学家,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肿瘤学

  • 研究兴趣:热衷于肿瘤的基础及放射治疗等方面的研究。
个人简介

徐向英,著名肿瘤放射治疗学专家,1961年12月生。1984年毕业于哈医大医疗系后留校附属肿瘤医院工作。黑龙江省肿瘤防治研究所副所长,哈医大肿瘤医院放射治疗教研室副主任,放疗一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医科大学临床放射线医学博士学位¬(为日本医科大学获得该学位的第一位外国人),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肿瘤学博士后(为黑龙江省获得肿瘤放射治疗学博士、博士后第一人)。曾赴日本金泽大学癌研究所、东京大学医学部及日本医科大学留学8年,专攻恶性肿瘤的基础研究、影像诊断、放射治疗和肿瘤的综合治疗。
    热衷于肿瘤的基础及放射治疗等方面的研究,获得了许多科研成果,同时得到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掌握最先进的肿瘤放疗和影像诊断技术,对肺癌、乳腺癌的放疗及综合治疗有丰富的经验。尤其对非小细胞肺癌及乳腺癌保乳手术后的三维适形放射治疗及放化综合治疗等有深入研究。
    现任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会青年委员、中国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国家863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华医学会黑龙江省放射肿瘤学会主任委员、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CSCO)会员、省、市级医疗事故鉴定专家、黑龙江省女医师协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专家、哈医大司法鉴定中心专家、哈尔滨市专业技术人才专家、日本肺癌学会、日本放射肿瘤学会、日本医学放射线学会、日本胸部CT检诊等学会会员、《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常务编委、《实用肿瘤学杂志》编委、《黑龙江医学》杂志编委等。
    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曾承担日本厚生省科研课题一项,《らせんCTにぉける肺癌一次检诊システムの构筑》,获资助300万日元。目前承担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黑龙江省科技厅攻关及省自然科学基金、省卫生厅、市科技局、省教育厅等十项科研课题。曾获得日本医科大学医学会优秀论文奖、第12届欧洲放射线学会优秀论文奖、 10th International Stent Graft Symposium & 19th Japan Metallic Stent Graft annual Meeting 优秀论文奖、 首届中日韩放射肿瘤研讨会优秀论文奖、黑龙江省卫生厅优秀归国人员科技进步奖、黑龙江省卫生厅医疗新技术奖2项、哈医大医疗新技术奖7项的等多项奖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SCI3篇)。先后培养了多名博士生及硕士生。编写了教育部第一版本科规划教材《肿瘤放射治疗学》、日文版《救急放射线》等5部著作。

  • 主页访问

    222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39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