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杨世林

     

  

从事药用植物有效成分研究和新药开发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杨世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973”、“863”首席科学家,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药学

  • 研究兴趣:从事药用植物有效成分研究和新药开发研究
个人简介

杨世林,男,汉族,1953年出生,辽宁阜新人,伦敦大学药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9月加入农工民主党,现任中央委员、中央医药委员会副主任。1993年回国,于1994年晋升为教授,1998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曾担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并兼任云南、海南分所所长,现担任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现代中药制剂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西本草天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江西中医学院首席教授。
    杨世林教授多年来主要从事药用植物有效成分研究和新药开发研究,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和方法,从60多种常用药用植物中分离鉴定了900多种化合物,其中近200个为新化合物,且主持过多种新药的研发、开发,其中部分成果已申请专利;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杂志上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3部,在国际、国内专业学术会议的讲坛上做过60多场学术报告,并培养了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30多名。近5年来,杨世林教授主持过26项国家级课题,其中有国家“攀登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九五”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新药基金项目等大型课题,获得国家纵向科研经费资助1900余万元,横向科研经费1600余万元,多项成果获国家和卫生部科技进步奖,另杨世林教授还担任了两家制药企业的研发工作,先后研制出近十几种的新药,及近百种的仿制新药,成为了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的知名专家。
    多年来,致力于我国中药研究事业,认真思考中药研究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对我国中药发展提出了许多有建树性的意见和建议,有些建议已经得到落实,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 主页访问

    311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73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