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吴晓明

     

  

从事具有生理活性的天然产物的合成研究,心血管类新药和抗肿瘤新药的研究及手性合成的新方法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吴晓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973”、“863”首席科学家,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物化学

  • 研究兴趣:从事具有生理活性的天然产物的合成研究,心血管类新药和抗肿瘤新药的研究及手性合成的新方法的研究
个人简介

吴晓明,男,汉族,1954年6月生,安徽合肥人,197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12月参加工作,南京药学院化学制药专业毕业,日本九州大学获药学博士学位,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现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
    1972年至1975年南京药学院化学制药专业学习。1975年至1982年南京药学院药化教研室助教。1982年至1984年日本东北大学药学部进修。1984年至1986年南京药学院药化教研室助教。1986年至1990年中国药科大学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讲师。1990年至1993年日本九州大学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1993年至1994年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1994年至1995年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院长。1995年至1996年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兼药学院院长。1996年至1997年中国药科大学常务副校长。1997年6月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
    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药学会副会长、第五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委员、国家新药评审委员、江苏省科技进步奖评选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生命科学部第八届评审委员、江苏省政协委员、全国医药院校药学类教材编委会主任及多家全国医药杂志、期刊的主编、副主编、编委和特邀编委等。
    吴晓明教授作为药物化学学科的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具有生理活性的天然产物的合成研究,心血管类新药和抗肿瘤新药的研究及手性合成的新方法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863”计划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及多项国家重点教改课题,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项。

  • 主页访问

    315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54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