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白明华

     

  

冶炼设备的结构分析及现代设计方法,冶金厂设备改造与环境治理,环保设备研究设计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白明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设计原理与方法

  • 研究兴趣:冶炼设备的结构分析及现代设计方法,冶金厂设备改造与环境治理,环保设备研究设计等
个人简介

白明华,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曾先后担任东北重型机械学院冶炼设备教研室主任,科技处副处长,燕山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等职务,现任燕山大学重型机械研究院院长。任教以来讲授了《烧结球团设备》,《工程弹性力学基础》,《烧结技术最新进展》和《环境工程设备设计计算》等骨干课程。已培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多名。
    主要研究领域为:冶炼设备的结构分析及现代设计方法,冶金厂设备改造与环境治理,环保设备研究设计等。目前主持的研究方向主要有:负压腔整体连通非接触隔热式磁性流体密封理论与应用技术的研究;匀速,变速逻辑运动复合齿形星轮传动的烧结机及虚拟制造技术的研究;狭小曲面腔体内壁光饰机理及应用技术研究;高负接触烧结机风箱外头尾密封研究;高效湿式脱硫除尘一体化设备研究。
    从教多年来带领课题组同志共同研究攻关,以第一完成人身份主持完成科研项目三十二项,授权专利11项。完成专著一部(国家“七五”“八五”重点攻关课题机械部教育司基金资助),主编两部。主审行业内权威工具书《大型烧结设备》。发表学术论文几十篇。从教以来白明华教授曾荣获“国家政府特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机械部部属院校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和“科教兴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 主页访问

    335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49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