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文萍

     

  

中医肿瘤内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文萍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西医结合医学

  • 研究兴趣:中医肿瘤内科
个人简介

王文萍,女,42岁,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中医肿瘤内科工作二十多年来,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现任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辽宁省中药临床药代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曾获中国中医药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中医药行业科技管理优秀工作者、沈阳市优秀专家、沈阳市科技创新个人奖及沈阳市优秀科技管理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多项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
    王文萍博士工作以来,主持及参与了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五部,荣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3项,沈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两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等十多项奖励;独立主编了60余万字的《实用肿瘤转移学》。参与了国家科技部973、863课题以及科技部基础条平台工作子课题的研究工作等,目前正作为主要研究者进行973课题“基于‘以痈论治’胃癌前状态性疾病 ‘毒热’病因创新研究”的工作。
二、提出肿瘤转移病机新假说,苦心研制抑瘤中药制剂
    王文萍博士将多年临床实践经验运用于中医药预防肿瘤转移的研究中,运用中医经络脏象理论解释肿瘤转移器官特异性,解析了肿瘤转移靶器官的问题;并将中医的疾病传变理论与现代临床医学知识结合起来,探讨肿瘤转移的临床特点及发病规律性;首次提出了肿瘤转移“痰毒流注”病机假说,认为“痰毒流注、络损血瘀”是肿瘤转移的发病学基础,并应用解毒通络法防治肿瘤转移,同时研制的中药肠安泰为我院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和社会效益。
三、创建中药临床药代动力学实验室,致力于中药现代化研究
    在参与国家科技部863课题“中药新药临床试验关键技术及平台建设”的研究中,积累了中药临床药代动力学研究方面的经验,组建了辽宁省中药临床药代动力学重点实验室,探索中药有效部位及复方药代动力学研究。实验室自成立以来进行了中药穿琥宁、黄杨宁注射液以及中药有效部位柚皮苷等的临床药代动力学研究和部分药物生物等效性、药代动力学试验工作,逐步完善中药临床药代动力学SOP,这对于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研究具有重大的意义。
四、科研管理工作成果丰硕
    在担任科研处长期间,带领各级医师中标多项国家、省市级课题,争取近千万元科研资金,并成功组织申报了“辽宁省中医药临床研究所”;创建了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网上医院,开辟了肿瘤科普基地,编写肿瘤系列科普图书,致力于肿瘤医学科普知识的宣传;创立青年医师科研启动基金,培养青年科研人才,为我院的科研工作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积极努力。

  • 主页访问

    257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217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