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席焕久

     

  

解剖学、人类学等领域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席焕久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人体解剖学

  • 研究兴趣:解剖学、人类学等领域
个人简介

席焕久,现任辽宁医学院院长,留学美国,解剖学教授,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全国九届及省九、十届人大代表,被国家教委和人事部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归国留学人员”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是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获辽宁五一奖章。
    多年来在解剖学、人类学等领域做出了有特色的创造性成果。先后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著作35部。承担国家、省部级基金项目多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分别为1、3、1项等多项国家、省科技奖励。任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及人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人类学报》、《解剖学报》、《解剖学杂志》、《解剖科学进展》、《局解与手术学杂志》等5个杂志的编委,《中国医师能力评价》杂志常务副主编,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委,国家考试中心专家,多次主持国内外学术会议。对人类学进行了系统地研究,在应用解剖学方面做了深入地探讨,先后出版了两部《医学人类学》著作,首次系统全面地介绍了这门新兴交叉学科,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全国率先讲授了这门课程,开辟了一个新的研究领域,对这门学科在我国的发展和兴起起到了奠基和带头作用。

  • 主页访问

    261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22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