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文祥

     

  

长期从事微波电子学、相对论电子学、微波技术与测量、高功率微波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文祥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半导体技术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微波电子学、相对论电子学、微波技术与测量、高功率微波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个人简介

王文祥,男,1940年7月生,江苏无锡市人,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963年由原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电子器件专业毕业,留校工作至今。1986年10月至1988年11月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做访问学者。先后任大功率微波电真空器件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实验室电子科大分部主任,电子科技大学高能电子学研究所副所长,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电子学会真空电子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大功率微波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微波电子学、相对论电子学、微波技术与测量、高功率微波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曾作为骨干主研人员参与研制了我国第一只周期永磁聚焦行波管——S波段中噪声行波管(北京电子管厂产品),2450MHz、30KW连续波磁控管(上海灯泡厂产品),X波段、1KW连续波前向波放大器(转产给景光电子管厂),30MW回旋速调管(美国马里兰大学),8mm三次谐波回旋管以及三次谐波永磁包装回旋管等。先后作为课题负责人领导了二厘米回旋振荡管、电磁波泵泵源 模回旋管,大功率微波传输系统,高功率微波测试系统,选模耦合模式识别器,大功率微波频带合成技术,大功率微波输入控制、频带识别及输出系统,多级降压收集极CAD设计软件,宽带大功率行波管新型慢波线,高功率微波的提取和定向发射,波数谱分析仪,S波段大功率脉冲和连续波行波管ּּּּּּ等十余项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获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部、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
    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3项;申请发明专利1项。合作编写了《微波电子学导论》专著1部,编写其中的25万字内容,该书获部级优秀教材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已发表或与所指导研究生合作发表论文近200篇,100余篇次被SCI、EI、ISTP收录。
    先后为研究生开设过“微波电子学”,“变截面波导与开放式谐振腔”,“微波工程技术”,“现代宽带大功率微波管理论”等课程,为本科生讲授过“磁控管”课程。已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30余名,其中两名博士生的学位论文被四川省推荐参加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评选。

  • 主页访问

    219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66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