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胡国宏

博士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中科院肿瘤与微环境重点实验室

1. 转移的微环境调控机制。2. 肿瘤干细胞与转移。3. 肿瘤代谢调控与转移。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胡国宏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学位:博士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研究员
  • 学科领域:

    肿瘤学

  • 研究兴趣:1. 转移的微环境调控机制。2. 肿瘤干细胞与转移。3. 肿瘤代谢调控与转移。
个人简介

胡国宏,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肿瘤与微环境重点实验室,肿瘤转移课题组组长。

简历:
2017-至  今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研究员,院长助理
2009-2016年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健康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2014-2016年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健康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2011-2014年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健康科学研究所,所长助理
2009-2009年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系,Associate Research Scholar
2005-2008年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系,博士后
2000-2005年   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分子遗传学,博士
1996-2000年   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学士

研究方向:
1. 转移的微环境调控机制。肿瘤转移是癌症致死的主要原因。癌细胞对其所处微环境的适应及改造对转移过程有重要影响。我们主要研究癌细胞与转移微环境的互作机制,以及这些互作对肿瘤转移能力、转移的器官特异性、癌细胞的转移休眠/重激活状态的调控作用,并进一步发现有效预测肿瘤转移的分子标志物以及靶向肿瘤-微环境互作的策略。
2. 肿瘤干细胞与转移。肿瘤干细胞一般被认为是癌症发生、抗药及复发的“元凶”,但是肿瘤干细胞与转移的关系尚不清楚。我们主要研究肿瘤干细胞在转移中发挥的作用及调控机制,分析肿瘤干细胞的异质性,不同干细胞亚群的转移及调控,肿瘤干细胞与转移微环境的互作等,以期发现通过靶向肿瘤干细胞抑制转移的方法。
3. 肿瘤代谢调控与转移。肿瘤的Warburg效应已经引起广泛关注。我们主要研究在转移过程中的糖脂代谢调控,包括癌细胞自身的代谢异常模式、代谢微环境对癌细胞转移能力以及转移器官特异性的调控作用等。

  • 主页访问

    9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18

  • 成果数

    3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