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余镇危

     

  

计算机网络,计算机体系结构和计算机应用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余镇危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应用

  • 研究兴趣:计算机网络,计算机体系结构和计算机应用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余镇危,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1942年1月生于上海, 1966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业后在沈阳计算机技术研究设计院工作,曾任研究室主任,副总工程师,研究所所长等职。1993年1月至1996年3月应邀到美国Auburn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进行高速计算机网络合作研究,1996年4月应聘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曾任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兼任国家教育部自学考试中心计算机网络专业专家组成员,国家煤炭工业信息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专家,高新技术信息与通信领域技术预测咨询专家,北京信息领域咨询专家。曾担任国际计算机及应用学会(ISCA)计算机网络学术会议主席。长年从事计算机网络,计算机体系结构和计算机应用研究工作, 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级及横向科研项目40多项,包括主动Overlay网络体系结构及关键技术的研究,应用层与网络层协同路由的研究,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形式化理论的研究,基于移动Agent应用层主动网络服务部署的研究,基于复杂性理论计算机网络行为的研究,以及FDDI实时信令系统,基于相联存储器的ATM交换机,大气环境自动监测系统,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系统,海军基地专用信息处理系统等,其中获部省级科学技术进步奖6项,国家优秀新产品奖4项。在国内外发表专著2本,论文80多篇。曾赴美国,日本,瑞典,前苏联,新加坡,加拿大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多年来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劳动模范,沈阳市特等劳动模范称号,被电子部授予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辽宁省授予省级“有突出贡献专家”,沈阳市授予市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于1990 年被收入“中国人物年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在校讲授“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计算机网络研究前沿”,“高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组成”,“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原理”等课程。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下一代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和协议,高速计算机网络,复杂性理论在计算机网络领域的应用,计算机网络应用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能力,方法和素质的培养,努力在科技前沿进行探索,指导博士后,博士生和硕士生90多名,毕业50多名。

  • 主页访问

    210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64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