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荣斌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生命学院

1)固有免疫识别、活化和炎症发生的细胞和分子机制;2)神经-免疫互作机制;3)代谢-免疫互作机制;4)靶向固有免疫和炎症的疾病干预策略。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荣斌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学位:博士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医学微生物学

  • 研究兴趣:1)固有免疫识别、活化和炎症发生的细胞和分子机制;2)神经-免疫互作机制;3)代谢-免疫互作机制;4)靶向固有免疫和炎症的疾病干预策略。
个人简介

周荣斌,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获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支持,2018年获基金委创新群体项目支持,2019年获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支持并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主要从事免疫和炎症信号转导及疾病机制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ture、Cell、Nat Rev Immunol、Nat Immunol、Immunity、J Exp Med等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他引6000余次。其中5项工作被F1000推荐,4项工作入选ESI高引论文。获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2016)、中国青年科技奖(2016)、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2016)、树兰医学青年奖(2015)、药明康德生命化学奖(2015)等奖项。担任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编委。任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基础免疫分会副主任委员。

主要研究兴趣:
1)固有免疫识别、活化和炎症发生的细胞和分子机制;2)神经-免疫互作机制;3)代谢-免疫互作机制;4)靶向固有免疫和炎症的疾病干预策略。

  • 主页访问

    7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09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