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俞凯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上海交通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智能语音及语言处理及机器学习的研究和产业化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俞凯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学位:博士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人工智能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智能语音及语言处理及机器学习的研究和产业化工作。
个人简介

俞凯,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本科、硕士,剑桥大学工程系博士。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智能语音及语言处理及机器学习的研究和产业化工作。研究兴趣涉及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口语理解、对话系统、认知型人机交互等智能语音语言处理技术的多个核心技术领域,发表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120余篇,获得国际语音通信联盟(ISCA)2008-2012 Computer Speech and Language Best Paper Award等4篇国际期刊和会议最优论文奖,受邀担任InterSpeech、EUSIPCO等国际会议语音识别、口语对话系统领域主席。他搭建的大规模连续语音识别系统曾获得美国国家标准局(NIST)和美国国防部内部评测冠军;负责设计实现的认知型统计对话系统获得对话系统国际挑战赛可控测试冠军等。2014年获得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颁发的“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进步奖;获评“2016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他创立思必驰公司,进行智能语音及对话技术的产业化。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创业公司的代表,思必驰入选2016高盛全球人工智能报告“AI Key Players”及2017年Gartner“Cool Vendors for AI”。

他是IEEE高级会员,目前中国大陆高校唯一的IEEE Speech and Language Processing Technical Committee 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语音对话及听觉专业组副主任,中国声学学会语音语言、听觉及音乐分会执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学术和知识产权组组长,中国语音产业联盟技术工作组副组长。

  • 主页访问

    102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978

  • 成果数

    2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