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沈红斌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上海交通大学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生物信息学、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蛋白质工程、大数据挖掘与理解。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沈红斌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学位:博士
  • 学术头衔: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模式识别

  • 研究兴趣:生物信息学、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蛋白质工程、大数据挖掘与理解。
个人简介

沈红斌,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学位, 后赴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年回国后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作, 历任副教授、特别研究员、教授。2012年受邀作为访问教授访问密歇根大学,2014-2016每年受邀请前往博洛尼亚大学开设Pattern Recognition in Bioinformatics 研究生课程。

主要从事生物分子模式识别理论和方法及海量生物数据挖掘的信息特征分析和处理的研究工作,在蛋白质分子结构和功能识别的理论算法和模型,蛋白质网络功能模块挖掘方面形成了创新性研究成果,在Nature Protocols等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60余篇,研究工作曾被国际期刊Journal of Cellular Biochemistry作为封面故事论文报道。在理论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在线生物信息科学服务网站20余个,已连续在线服务七年,被累计使用三百万余次,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研究项目10项。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浦江人才,第八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获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新秀,上海市教育系统科研新星,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交通大学烛光二等奖等荣誉。主持项目入围2018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最高荣誉SAIL奖榜单。承担本科生大平台课程《C++程序设计》和本科生专业选修课《生物特征与模式分析》的讲授,指导研究生多次获得上海交大创新能力培养专项基金资助和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兼任上海市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主任 (2015-),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委会副主任 (2015-),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3-),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 (2014-);BMC Bioinformatics、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副主编;Computational and Structural Biotechnology Journal、Protein and Peptide Letters、PLoS ONE等5种国际期刊的编委;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生物信息学、电子与信息学报、计算机科学等国内期刊的编委。

  • 主页访问

    21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280

  • 成果数

    2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