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曹俊杰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河南师范大学  物理学院

从事高能物理中的新物理理论和唯象研究,致力于解决电弱对称性破缺机制、暗物质本质、正反物质不对称等重大基础问题。这些问题是当前理论物理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也是大型强子对撞机 LHC、宇宙线探测实验(如 AMS、DAMPE)以及暗物质探测实验(如 PandaX 和 CDEX)研究的重要科学问题。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曹俊杰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学位:博士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理论物理学

  • 研究兴趣:从事高能物理中的新物理理论和唯象研究,致力于解决电弱对称性破缺机制、暗物质本质、正反物质不对称等重大基础问题。这些问题是当前理论物理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也是大型强子对撞机 LHC、宇宙线探测实验(如 AMS、DAMPE)以及暗物质探测实验(如 PandaX 和 CDEX)研究的重要科学问题。
个人简介

曹俊杰 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带头人;河南省物理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河南师范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一级博士点带头人。

研究领域:从事高能物理中的新物理理论和唯象研究,致力于解决电弱对称性破缺机制、暗物质本质、正反物质不对称等重大基础问题。这些问题是当前理论物理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也是大型强子对撞机 LHC、宇宙线探测实验(如 AMS、DAMPE)以及暗物质探测实验(如 PandaX 和 CDEX)研究的重要科学问题。

学习经历:

2002年3月-2005年3月 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专业,博士;

1995年9月-1998年7月 河南师范大学物理系,硕士;           

1991年9月-1995年7月 河南师范大学物理系,学士;            

工作经历:

2011.4至今    河南师范大学,教授;

2009.3至今    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7.9-2009.3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博士后;

2005.9-2007.8  以色列理工学院,博士后;

2006.3-2010.4  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

2001.7-2006.2  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讲师;

1998.7-2001.6  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助教;

教学工作:

主讲《李群李代数》、《量子力学》、《物理学史/物理学导论》、《身边的物理学》

科研活动: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及省部级项目9项。自 2010 年担任物理学科带头人以来,带领学科成员先后拿到物理学一级博士点、河南省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得到 8000 余万元经费资助。

主要论著:

以第一作者在Phys. Rev. Lett.、JHEP、Phys.Rev.D、Phys. Lett. B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8篇,论文被引用次数4,360余次,最高单篇引用已超过282次,有两篇论文被评为“2012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六篇文章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2014以来连续六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奖励和荣誉:

连续六年被Elsevier国际出版公司评为“中国高被引学者”;

2012年获得首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研究成果获教育部2018年度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河南省先进工作者(2019年)

两篇文章被评为“中国百篇最有影响国际论文”(2013年9月);

河南省特聘教授终期考核优秀(2015年4月);

获省厅、校级其他荣誉8项。

  • 主页访问

    10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67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