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浩华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浙江大学  物理系

主要研究方向为超导量子计算和量子模拟实验研究,擅长多层次立体工艺超导量子器件的设计制备和多通道微波脉冲的同步调制解调技术,致力于研发有可能用于量子计算的底层物理器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浩华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学位:博士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理论物理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超导量子计算和量子模拟实验研究,擅长多层次立体工艺超导量子器件的设计制备和多通道微波脉冲的同步调制解调技术,致力于研发有可能用于量子计算的底层物理器件。
个人简介

王浩华

教育经历:

1999.06,南开大学物理系学士

2006.12,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物理系博士


工作经历:

2007-2010,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物理系博士后

现在职位:

2010至今,浙江大学物理系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超导量子计算和量子模拟实验研究,擅长多层次立体工艺超导量子器件的设计制备和多通道微波脉冲的同步调制解调技术,致力于研发有可能用于量子计算的底层物理器件,国际上首次制备了十和二十超导比特纠缠态,基于超导多比特集成器件构建了量子模拟机用于研究多体物理中的重要科学问题;获得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和基金委优秀青年、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承担基金委重点项目和科技部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课题;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包括Nature、Science、Nature Physics、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和Physical Review Letters 40篇,总他引近五千次。

  • 主页访问

    5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930

  • 成果数

    2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