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齐颖新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上海交通大学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1)血管力学生物学 (2)应力信号转导(3)血管蛋白质组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齐颖新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学位:博士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生物医学工程学

  • 研究兴趣:(1)血管力学生物学 (2)应力信号转导(3)血管蛋白质组学
个人简介

齐颖新,教授,博士生导师,医学博士,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兼任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生物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医用生物力学》杂志编委。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PA N S、Nano Lett、JMCC、Cardiovasc Res等期刊发表多篇SCI论文,作为第二主编参与编写专著1本,并参编专著4本。

其团队主要从事心血管疾病发生、发展中力学生物学机制的相关研究。以血管重建为切入点,着眼于力学环境对血管系统的作用,关注“力学因素如何产生生物学效应而导致血管重建” 这一关键科学问题,为从生物力学的角度,揭示正常血液循环、血管稳态维持的分子机制,阐明血管重建的发病机理,寻求防治心血管疾病的新途径奠定力学生物学基础。研究成果发表在FASEB J(2018)、Cardiovasc Res(2017)、J Hypertens(2017)、J Mol Cell Cardiol(2014)等本领域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其中本人 2017 年发表在 Cardiovasc Res 上的文章被选为当期封面文章,耶鲁大学 Carlos Fernández-Hernando 教授对我们的研究发表专门的长文述评(Cardiovasc Res, 2017;113:434-436):认为我们的这一研究显示 miR-33 有可能作为缓解静脉移植内膜增生的靶标之一,具有潜在的临床转化前景。

  • 主页访问

    8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64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