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钊

     

  

进行土工合成材料、非饱和土特性及岩土工程数值分析的科研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钊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利工程施工

  • 研究兴趣:进行土工合成材料、非饱和土特性及岩土工程数值分析的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男 1945 年4月生,江苏扬州人,汉族,中共党员。 1962-1968年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本科生。 1968-1970 湖北孝感8199部队农场学生连,饲养员。 1970-1979 湖北五峰县设计施工了三个小型水电站。 1981和1988年在武汉水利电力大学获固体力学硕士和岩土工程博士学位。 1992作为高访学者应英国剑桥、牛津和帝国理工等大学的邀请信去访问交流。 1996年应邀请信去日本东京大学和九州大学等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1998年双聘为清华大学教授,从事过清华大学水利和土建系本科生教学、岩土工程研究生教学和联合培养,以及联合科研。 2002年应邀访问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等八所大学,并举办学术报告。带回的规范、论文和专著的电子文本整理成一套九张光盘,经通讯和会议宣传,免费提供给需要的同行共45套。 2003年应邀在香港科技大学做学术报告。 现为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兼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常务理事、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理事、地基处理委员会委员、岩土工程学报和岩土力学杂志编辑等。从事材料力学、土力学和基础工程等课程的教学、主讲4门研究生课程,指导的博士生王俊奇获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IGS)优秀学生论文奖及$1000(2004年6月)。进行土工合成材料、非饱和土特性及岩土工程数值分析的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 项、八五攻关、省部级和其他科研项目20余项,包括三峡二期围堰有限元分析和南水北调渠道衬砌,国外土工合成材料应用研究调研,高填方路堤的强夯加固,国内外水利科技现状调研等。出版教材专著12册,发表论文166篇(其中2000年来103篇,含三大检索论文约20篇),获省部级奖 7项。 1994年评为电力工业部优秀教师, 2000年评为中国力学学会优秀力学教师。 1995年起享受湖北省政府专家津贴。

  • 主页访问

    331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79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