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鞠平

     

  

电力系统辨识、基于PMU的电力系统分析与控制、电力系统健康诊断。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鞠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 研究兴趣:电力系统辨识、基于PMU的电力系统分析与控制、电力系统健康诊断。
个人简介

鞠平,男,1962年7月出生于江苏省靖江市。1982年7月于东南大学电力专业本科毕业,1985年5月在该校获硕士学位, 1988年6月在浙江大学电力专业获博士学位,其后一直在河海大学任教,期间于1994年1月至1995年10月获德国洪堡研究奖学金在Dortmund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副校长,另外兼任江苏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电力系统自动化”等5本杂志的编委、教育部电气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近期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电力系统辨识、基于PMU的电力系统分析与控制、电力系统健康诊断。在科研方面不断创新,尤其在电力系统非线性辨识、电力系统概率稳定方面作出了贡献:(1)提出并研究了电力系统模型的可辨识性问题;(2)将模拟进化方法系统引入到电力系统模型辨识问题;(3)基本解决了综合电动机负荷模型辨识这一难题,提出并实现了动态、静态负荷特性同时辨识的理论和方法;(4)构建了电力系统概率稳定的基本框架、定理和算法,等等。其研究特色是既注重理论创新,又注意实际应用。不少成果已应用于电力部门,取得明显效益。其成果大都被专家鉴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先后负责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项省部级基金资助项目、10余项委托生产课题。出版专著2册,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有9篇被SCI收录、30余篇被EI收录。作为负责人获得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曾获得“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教育部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奖”等奖励。

  • 主页访问

    382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48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