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峰

博士研究生   研究员  

中山大学  中山眼科中心

血管生物学,淋巴管生物学,分子病理学,免疫病理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峰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高级-研究员
  • 学科领域:

    病理生理学

  • 研究兴趣:血管生物学,淋巴管生物学,分子病理学,免疫病理学
个人简介

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中青年杰出人才,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PI。长期在血管和淋巴管领域从事科研工作,致力于研究血管和淋巴管发育及疾病调控机制及开发血管和淋巴管病变的创新治疗手段,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目前,在包括《Science》、《Circulation》、《Blood》 和 《Nature Communications》 在内的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发表文章总影响因子达210分。2018年,作为第一作者在《Science》上发表有关淋巴管控制脂肪吸收的原创研究,首次证实降低淋巴管通透性可以作为预防肥胖和相关代谢疾病的全新途径。《Science》就此做了题为“更紧密的淋巴管细胞间连接可预防肥胖”(Tighter lymphatic junctions prevent obesity)的专题报道,指出这方面的研究“指明了控制肥胖的新策略”,并”开辟了体重控制研究的新方向”。此外,还深入研究了血管通透性和血管新生作用在视网膜等组织中的调控机制,阐明了其在维持血管稳定性和治疗视网膜血管病变中的意义,并将研究成果发表在《Circulation》、《Blood》、《Nature Communications》等领域中的高水平杂志上面。

  • 主页访问

    11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0

  • 成果数

    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