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顾平

     

  

主要研究方向为纺织品组织、结构与性能研究,纺织品CAD技术和纺织新产品开发,纺织复合材料预制件——三维机织物的设计与研制、长丝加捻纱形态与织物外观的计算机仿真、图象处理在纺织CAD技术中的应用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顾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纺织材料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纺织品组织、结构与性能研究,纺织品CAD技术和纺织新产品开发,纺织复合材料预制件——三维机织物的设计与研制、长丝加捻纱形态与织物外观的计算机仿真、图象处理在纺织CAD技术中的应用等。
个人简介

顾平(Gu Ping)女,1942年12月出生,江苏省南京人,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64年毕业于苏州丝绸工学院丝织工程专业。1964年~1982年苏州丝绸工学院任教,助教、讲师;1982年10月~1985年7月英国曼彻斯特理工大学(UMIST)纺织工业系访问学者;1985年7月至今先后在苏州丝绸工学院、苏州大学任教,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其间1991年3~12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大学(UNSW)纺织系高级访问学者,1998年2月~19992年2月美国乔治亚大学(Georgia Tech)纺织系高级访问学者。1999年3月获日本信州大学生物机能工学博士学位。
        长期从事纺织高校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现为苏州大学“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博士点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纺织品组织、结构与性能研究,纺织品CAD技术和纺织新产品开发,纺织复合材料预制件——三维机织物的设计与研制、长丝加捻纱形态与织物外观的计算机仿真、图象处理在纺织CAD技术中的应用等。80年编著出版了高校统编教材《织物组织和纹织学》、04年主编出版了“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织物结构与设计学》和“十五”部委级规划教材《纺织品CAD原理与应用》,89年出版译著《印染基本原理和前处理》。在国内外学术核心刊物上发表有关学术论文70余篇。培养了硕士生20余名。其中在国外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的织物CAD领域的系列论文,如“苔绒绉组织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织物组织工程研究”、“双层组织的计算机辅助分析与鉴别”、“织物组织设计的数学模型及其应用”、“计算机生成重组织”、“双层组织的计算方法——Kronecher积的应用”、“真丝纺类织物实际可织区域与计算机辅助设计法”、“数学函数组织异化的数学模式”等,在学术上有创新,有的为SCI收录,有较高的引用率。1994年,被特邀赴日本国际纤维学术大会及相关高校作学术讲演。主持研制的芳纶、高强涤纶航天压力服限制层面料,达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研制的压力服限制层面料CAD和真丝重磅织物CAD应用软件包,技术新、实用性强。2000~2001年期间,应聘赴孟加拉国任丝绸工业发展项目茧丝绸专家。
        曾于1993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05年被评为苏州市“三八”红旗手,苏州大学教学名师。现任国家纺织品标准化委员会丝绸分技委委员,江苏省丝绸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苏州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学术委员,“国外丝绸”杂志编委;南通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兼职教授, 辽东学院服装纺织学院客座教授,常州纺织服装学院纺织专业委员会委员。

  • 主页访问

    322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53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