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董焕丽

博士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1、有机/高分子光电材料的设计合成;2、有机/高分子光电聚集态结构的调控;3、有机/高分子光电器件构筑及器件物理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董焕丽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学位:博士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研究员
  • 学科领域:

    有机高分子材料

  • 研究兴趣:1、有机/高分子光电材料的设计合成;2、有机/高分子光电聚集态结构的调控;3、有机/高分子光电器件构筑及器件物理研究。
个人简介

董焕丽,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获得无机化学专业硕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 2010年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纳米科学中心做访问学者研究;2011年分别在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美国俄亥俄州阿克隆大学高分子工程系、美国华盛顿大学化学和化学工程系做访问学者研究;2009年起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工作,先后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2012年)、研究员(2016年)。

 

研究领域:有机/高分子场效应材料与器件。从分子—组装—物性—器件四个层次开展系统研究,致力于发展综合性能优异的高迁移率及多功能集成分子材料,调控分子多层次组装行为,制备高度有序及单晶性的聚集态结构,揭示材料的电荷传输、光电转化机制及结构与性能的构效关系,构筑高性能有机场效应晶体管及光电功能集成器件,探索相关应用领域研究。

 

2011年获得首批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4年获得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6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5/5);2020年获得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12)。

 

学术兼职: 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编委、高等学校化学学报青年编委、The Innovation (Cell Press and YIPA)  青年编委、结构化学青年编委。

  • 主页访问

    16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31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