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黄故

     

  

纺织复合材料的研究,机织工艺理论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黄故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纺织科学技术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纺织复合材料的研究,机织工艺理论的研究。
个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纺织复合材料的研究,机织工艺理论的研究。
    1946年11月生于河北省任丘市,1969年7月毕业于天津纺织工学院(现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工程系机织专业,毕业后留校工作。1982年6月-1984年6月做为访问学者,赴美南方研究中心进修,与美方合作,从事机织工艺理论的研究。1992年9月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英国博尔顿大学进行合作研究,研究方向为纺织复合材料。
    1983年晋升为讲师,1988年晋升为副教授,1993年晋升为教授,1996年起任博士生导师。他曾经担任纺织一系机织教研室副主任、机织教研室主任、纺织一系副主任、纺织一系主任,纺织工程系主任,纺织学院院长(兼任总支书记),研究生部主任等职。
    黄故教授先后担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教学及指导工作,讲授课程涉及织造原理、纺织厂设计、新型织机、纺织专业外语、纺织复合材料、近代纺织技术、三维机织复合材料等,先后指导过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在多年的教学与科研实践中,黄故教授在纺织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近年来,黄故教授公开发表论文85篇,其中有6篇被SCI检索,17篇被EI检索。主持了"三维机织复合材料"、"最可密机织物的研究"、“高压水流织物整理的研究”等多个省部级项目,2004年主持天津市科委项目“现代纺织关键技术研究(2),2005年主持浙江理工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开放基金项目“复合材料湿环境老化研究”。科研成果具有国内领先水平。1999年“多层机织物”获发明专利;2000年“多层机织物复合材料及成型模具和方法”获发明专利,“层连织物及其织造方法和设备”2002年获发明专利。
    近年来主编并由中国纺织出版社出版了纺织院校教材《棉织原理》、《棉织设备》、《纺织复合材料》、《纺织英语》等著作。2004年主持编译了“仙童纺织词典(第七版)“并由中国纺织社出版。2007年主编并由中国纺织出版社出版“新英汉纺织词汇”。
    1992年获纺织部优秀中青年专家称号,1997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教师,1998年被评为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回国人员,2006年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黄故教授目前担任国家纺织工程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以及国家教委结构与材料委员会委员之职。

  • 主页访问

    323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02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