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姜岩

     

  

从事矿山开采沉陷控制和塌陷土地复垦与生态重建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姜岩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矿山工程技术

  • 研究兴趣:从事矿山开采沉陷控制和塌陷土地复垦与生态重建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姜岩,男,满族,1962.09出生,九三学社社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博士后。现任山东科技大学地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煤炭工业矿山测量重点实验室主任。德国矿山测量学会(DMV)会员,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土地学会常务理事,科技部国际合作计划评价专家。从事矿山开采沉陷控制和塌陷土地复垦与生态重建的教学及科研工作,2003年获德国洪堡奖学金(Alexander von Humboldt-Stiftung)。
    来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及欧盟矿区环境开发与保护项目等多项,、同德国Freiberg矿业大学A.Sroka教授和Aachen工业大学A.Preusse教授进行相关合作研究,为解放建筑物下开采问题提供可靠的理论依据与有效的技术方法。在地表移动与变形监测、村庄下开采建筑物损害预测分析、优化开采速度减缓开采损害强度、覆岩离层注浆减缓地表沉陷、塌陷土地复垦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准,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把德国多项新技术和新方法引进到国内,如建筑物下开采设计方法、矿震监测、井筒变形监测、预防煤矿冲击矿压德国技术标准、开采塌陷土地复垦等新技术。

  • 主页访问

    303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48

  • 成果数

    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