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学峰

     

  

主要从事癫痫、脑电图及重症神经系统疾病诊治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学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神经病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癫痫、脑电图及重症神经系统疾病诊治研究。
个人简介

王学峰,男,神经内科教授,博士导师。1982年大学本科毕业,同年分配到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神经科工作,1995年晋升副教授,2000年晋升教授。主要从事癫痫、脑电图及重症神经系统疾病诊治研究,主编的学术专著有《临床癫痫学》、《神经系统疾病的理论与实践》、《农村家庭医生》、《难治性癫痫》,《癫痫治疗学》和《基因在疾病中的作用》,参加过沈鼎烈教授《临床癫痫学(第一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科吴逊教授《神经病学,癫痫与发作性神经病》、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林庆教授《儿童实用癫痫学》、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学神经科贾建平主任《神经内科新进展》、天坛医院王拥军副院长《神经科学进展》,谭启富教授<癫痫外科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肖波教授<癫痫治疗学>,卫生部李世绰教授<癫痫脑电图>等30多本学术专著的编写。参与了卫生部全国统编教材《神经病学》(专升本,八年制)、教育部全国统一教材<神经病学>,<老年病学>和科学出版社全国高等学校教材《神经病学》中癫痫章的编写,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有关癫痫和脑电图的学术论文88篇,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教育部、重庆市科委等部门资助的13项有关癫痫研究的课题。曾因癫痫的研究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995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被评为重庆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癫痫与脑电图学组副组长,中国抗癫痫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会神经遗传学组委员,中国睡眠障碍协会全国委员, 吴阶平-杨森科学委员会委员,临床神经电生理学杂志及亚洲癫痫杂志副主编,是中华神经科杂志等13本杂志的编委。

  • 主页访问

    313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86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