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谢树森

     

  

“激光医学技术”及其应用基础理论“组织光学”研究方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谢树森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激光医学技术”及其应用基础理论“组织光学”研究方向
个人简介

谢树森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6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光学仪器工程学系,物理光学仪器专业,留校任教。1989~1990在美国S.B.加州大学激光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任博士后研究员。1996年受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理学院客座教授。现任福建师范大学激光与光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医学光电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和福建省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带头人,福建师范大学和浙江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光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生物光子学与激光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他致力于新兴交叉学科《医学光子学及其技术》研究达30余年,是我国“激光医学技术”及其应用基础理论“组织光学”研究方向最早的一位开拓者。在我国,他率先建设并发展了“医学光子学”学科,筹建了“医学光电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他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光子学与光子技术》中“生物医学光子学”九五、十五及十一五发展战略的主要规划者。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与国际合作项目近30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全国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36篇,作国际学术会议邀请报告5次,并主持主题会议6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等成果奖励,共获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15项,为我国医学光电科学与技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基于上述成就,他于2000年和2003年连续二届被福建省委、省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劳模)称号,2004年被授予福建省杰出科技人员荣誉称号以及福建省王丹萍科学技术奖等重大奖励。2005年又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 主页访问

    355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22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