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奕华

     

  

主要研究方向为治疗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一氧化氮调控剂)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奕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物化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治疗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一氧化氮调控剂)研究
个人简介

张奕华,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年鉴、中国药物化学杂志、中国药科大学学报等杂志编委。1970年毕业于南京药学院,1981年获硕士学位。1989年赴瑞典Lund大学留学,师从诺贝尔化学奖评审委员会主席Salo Gronowitz教授,1994年获PhD学位。1994-1997年为美国Virginia大学博士后,导师是著名药物化学家沈宗瀛(TY Shen)教授。1997年学成回国。
    主要研究方向为治疗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一氧化氮调控剂)研究。主持完成和进行中的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有12项。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20多篇,应邀在国内外重大学术会议上作报告10余次。作为副主编或参编出版《药物化学进展》、《药物化学—回顾与发展》等专著和教材8本。作为负责人获国家新药证书6本和已授权的新药发明专利6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医药局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国家科技成果证书1本和江苏省医药局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享受国务院的政府特殊津贴。
    自1997年回国以来,培养的2名博士生分别获得2001年和2002年中国药学会青年药物化学奖(SERVIER奖),另1名博士生获中国药学会2004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2名硕士生分别获得2002年和2004年江苏省优秀论文奖。

  • 主页访问

    278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10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