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林皋

     

  

长期从事水工结构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林皋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院士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工结构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水工结构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振动与强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水利工程与地震工程专家。1980年我国首批博士生导师。现为国家重点学科水工结构工程学术领导人。长期从事水工结构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是我国大坝抗震学科领域的开拓者之一。在高等学校和工程界享有一定声望。在水坝抗震理论和模型试验技术、地下结构抗震分析、混凝土的动态特性与本构关系,大坝非线性地震响应与地震损伤发展的数值模拟等领域具有比较深的学术造诣。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320余篇,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中产生了较大影响。研究工作为学科发展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科研工作密切结合工程需要。从1956年起在解决流溪河、以礼河、丰满、白山、龙羊峡、东江、龙滩、二滩、拉西瓦、小湾、溪洛渡、锦屏、大岗山等我国主要大坝的抗震安全评价以及广东岭澳、阳江、江苏田湾等核电厂海域工程抗震安全评价等关键技术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丰满大坝水下岩塞爆破等几项成果为国家节约了大量投资,保证了工程和下游广大地区的安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外,还获得教育部、电力部、中国地震局、辽宁省、云南省等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十余项。
    培养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80余名。他们在国内外各个岗位上的工作都获得较高评价,不少成为学科带头人和主要技术骨干。
    曾获辽宁省劳动模范,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

  • 主页访问

    4947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264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