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郑德忠

     

  

从事复杂工业过程控制、动态系统模式识别与节能工程、网络虚拟仿真及应用和流程工业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等方面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郑德忠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测试计量仪器

  • 研究兴趣:从事复杂工业过程控制、动态系统模式识别与节能工程、网络虚拟仿真及应用和流程工业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等方面研究
个人简介

郑德忠,1952年1月出生于吉林省怀德县,1982年毕业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自动化系,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8年毕业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获工学硕士学位。1999年晋升教授,2001年评聘为博士生导师,是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学科学术带头人之一。现任燕山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传感技术学报》副主编,河北省CAD学会副理事长、河北省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河北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
郑德忠教授主要从事复杂工业过程控制、动态系统模式识别与节能工程、网络虚拟仿真及应用和流程工业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等方面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发改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河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数拾项纵横向科研课题,形成了长期稳定的研究方向。
    复杂工业过程先进控制是郑德忠教授的一个主要研究方向。该方向研究复杂工业过程的结构体系和非线性,建模等理论与工程实践关键技术。先后主持了河北省科技攻关项目 “基于网络的智能换热站”、“预测控制优化新算法及其在热网络信息控制中的应用”、 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基于新型广义预测控制的板形测控系统研究”等十余项科研课题。
    网络测控与故障诊断技术是郑德忠教授的另一个研究方向,该方向以先进测控理论为研究基础,结合软测量技术,研究复杂工业过程先进控制系统、推理质量控制专家系统和网络控制的鲁棒性、实时性等问题。先后承担了河北省科技攻关项目“供热虚拟仿真系统”、“基于VR的翻车机监控与故障诊断系统”、“基于网络的热力生产过程远程监控与故障诊断系统”等5项课题。
    多年年来,郑德忠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了纵横向科研课题45项,累积科研经费千余万元,结合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先后在《电子学报》、《仪器仪表学报》、IEEE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取得发明专利两项,其研究成果赢得众多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其工程应用分布在河北省、黑龙江省及其周边广大地区,先后荣获河北省能源与环保科技进步二等奖、机械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秦皇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省市政府的嘉奖

  • 主页访问

    330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43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