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迟国泰

     

  

复杂系统评价,商业银行风险管理,期货交易风险管理,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公司财务管理。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迟国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道路工程

  • 研究兴趣:复杂系统评价,商业银行风险管理,期货交易风险管理,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公司财务管理。
个人简介

 迟国泰,1955年7月出生于黑龙江省。1978.10-1982.08,就读于佳木斯农业机械学院机械系、机械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4.08 -1997.08,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8.04-2004.07,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9月-2001年8月在多伦多大学Joseph L. Rotman管理学院金融系做访问学者。2001年4月起开始担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2004年3月起任博士生导师。
  主要学术及社会兼职:大连理工大学金融风险与系统评价管理研究中心主任;A Member of Canada-China Financial Association;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社会经济系统工程委员会理事;中国金融系统工程研究会理事;经济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工程学报、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系统管理学报、管理工程学报、管理评论、管理学报、控制与决策、数学物理学报(中、英文版)等著名学报的通讯审稿人。
  主要研究领域:复杂系统评价,商业银行风险管理,期货交易风险管理,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公司财务管理。主要研究方向: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综合评价体系,商业银行风险管理决策理论与模型,期货交易风险管理决策理论与模型,公司财务风险管理决策理论与模型。
  主持完成6项国家基金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主持完成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参与完成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目前正在主持7项科学研究课题。在The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 Information、Investment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Innovations等国际期刊,在被EI检索全文的国际会议论文集和被ISTP检索的国际会议论文集,在经济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学报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重要学术期刊,在大连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EI检索源期刊,在中国软科学、经济管理、经济科学、软科学、管理现代化、技术经济、价值工程等中、外期刊上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120篇。出版《金融与资本市场》、《企业信用管理》、《国际金融》、《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案例》、《银行现代化管理方法》、《信贷系统工程概论》、《银行系统工程》等专著17部。获辽宁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原科技进步奖)一项,辽宁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大连市第十二届社会科学进步壹等奖,大连市社会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辽宁省科学技术论文一等奖,大连市科学论文一等奖,等省、市政府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等18项、其他奖30多项。

  • 主页访问

    223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86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