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杨林德

     

  

地下建筑结构与岩土工程技术领域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杨林德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桥涵工程

  • 研究兴趣:地下建筑结构与岩土工程技术领域
个人简介

杨林德,男,1939年12月出生,江苏无锡人。汉族,中共党员。1963年7月于同济大学路桥系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任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顾问系主任,隧道及地下工程研究所所长,兼任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水灾防治研究室主任。教授职称,博士生导师。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与地下工程分会名誉理事,中国公路学会隧道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岩土锚固工程协会副理事长,《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副主编,《地下空间》编委等10余项。
    杨林德教授长期在地下建筑结构与岩土工程技术领域从事教学、设计和研究工作,主要讲授“地下结构”、“地下工程”、“岩土工程问题的边界单元法”等课程,在岩体工程反分析方法研究方面有较高造诣,是国内自70年代末起最早在这一领域从事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研究,并取得系列成果的著名学者之一,迄今已在这一领域发表论文30余篇,专著2部,结合5个大型地下厂房的设计和施工写有工程应用研究报告6份,理论研究成果获1992年度国家教委A类科技成果奖三等奖,专著《岩土工程问题的反演理论与工程实践》的出版获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资助,并获国家建设部1998年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享有较高的声誉。90年代初起开始致力于开展将反分析方法引入土体工程的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基坑支护稳定性的动态概率监控”和国家人防办基金“人防工程深基坑安全性监测的动态预报与应急措施”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前者成果获国家建设部1999年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后者获2000年度军队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参与研制的“同济曙光岩土及地下工程设计与施工分析软件”获2002年度国家教委推荐国家科技进步奖提名奖二等奖。

  • 主页访问

    379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49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