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其清

     

  

主要从事生物材料、组织工程和控制释放药物体系等研究、产品开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其清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生物材料、组织工程和控制释放药物体系等研究、产品开发。
个人简介

张其清,主要从事生物材料、组织工程和控制释放药物体系等研究、产品开发和指导研究生工作。组织承担过并正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等39项课题的研究开发工作;鉴定和结题成果33项;申请专利9项(批准6项);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发表的论著有40多篇被SCI和EI等收录;获科技奖10多项;签订了3118万元的成果转化合同4项,获生产准字号3项。
    经过多年研究,在医用胶原基材料、复合/杂化材料、可吸收性生物材料、具有引导/诱导组织再生功能的生物材料、组织工程和控制释放药物体系等领域形成了研究特色和学科方向。提出了用物理方法对天然胶原与合成材料进行复合改性的方法;以胶原蛋白为主原料,进行了功能/智能型材料的研究;提出了生物材料研究与基因材料、分子生物学结合向有生理功能和生命活性材料研究方向发展的思路并组织研究,“研究工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开发成功了两种可吸收外科缝线和一种组织引导再生膜产品,获得了较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 主页访问

    274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32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