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阮百尧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阮百尧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勘探地球物理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阮百尧,男,教授,1962年1月生于浙江上虞,1982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原中南矿冶学院)地质系应用地球物理专业,1985年获中南工业大学应用地球物理专业硕士学位,1995年获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质理学博士学位。1997年10月至1998年9月被日本地质调查所聘为特别研究员在日本筑波进行科研合作。现任桂林工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行业协会理事、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中国地质学会勘探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广西地质学会副理事长、广西地球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2001-2005,2006-2010高等学校地球物理学与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是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西北大学地球探测与信息工程专业的博士生导师。先后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广西区优秀专家、广西首届“十大杰出”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广西高校跨世纪人选。
        阮百尧教授先后主持和参加了数十项国家级、省部级、国际合作和科技开发项目,其中所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匹配项目)“激发极化法二维快速反演”被广西科技厅评为优秀结题项目,研究成果被授予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所主持的“电阻率测深的正演模拟和反演成像”项目研究成果被鉴定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和授予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所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激发极化数据的三维正演模拟和反演成像方法”研究成果被鉴定为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所参加的“大地电磁和电测深反演中的曲线对比法和模型对比法”项目获山东省教委科技进步3等奖。主持开发的“直流电阻率/激发极化数据二维正演计算系统”、“直流电阻率/激发极化数据二维自动反演解释”二个软件在“全国电法及电磁法勘探正反演软件推优会”,被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评为优秀软件,并在全国推广。已发表论文100多篇。由于阮百尧同志在科研上的突出贡献,他被广西区党委组织部、人事部、广西区科协授予优秀青年科技奖。

  • 主页访问

    340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06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