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崔磊

     

  

组织工程骨的探索性临床应用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崔磊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组织工程骨的探索性临床应用研究
个人简介

崔磊,男,1968年8月出生,无党派,汉族,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组织工程研究与开发中心副主任,组织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上海国睿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崔磊同志是一名具有强烈责任心与敬业精神、创新开拓的复合型科技与管理人才。
    围绕组织工程的临床实际应用为主要方向,在国际上率先开展了组织工程骨的探索性临床应用研究并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治疗效果,为骨缺损病人的治疗开辟了崭新的途径,研究成果标志着中国组织工程研究在组织构建领域已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研究并攻克了骨组织工程产品开发与产业发展的诸多关键技术问题,负责起草我国第一份骨组织工程产品的企业标准,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研究与应用成果推动了国家组织工程产业化的发展。在血管、角膜、软骨等组织工程领域及相关的干细胞、生物材料等方向上也取得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国际组织工程领域权威刊物发表文章5篇,总影响因子20),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多项。在承担繁重科研任务的同时,通过主持国家组织工程工程中心(上海国睿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并建立了有效的产学研一体、多单位及多学科交叉与合作的科学管理体系,其不计较得失的合作精神赢得了合作伙伴的普遍认同,带动了上海组织工程研究的整体发展。主持并负责上海市科教兴市重大项目、上海市重大建设工程-组织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与日常管理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国家工程中心的建筑任务。建设项目获上海市文明工地、上海市优质结构工程等称号。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推动我国组织工程研究的产业化发展、提升我国组织工程研究的国际学术形象。
    作为负责人荣获上海医学科技二等奖一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荣获上海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上海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上海医学科技奖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中国高校科技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被授予全国“973”先进个人、全国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上海市教委“曙光学者”、上海市科委“启明星”、“启明星后”等多项荣誉称号。

  • 主页访问

    509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95

  • 成果数

    1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