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林健荣

     

  

从事家蚕遗传育种学和昆虫分子生物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林健荣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畜牧科学、动物医学

  • 研究兴趣:从事家蚕遗传育种学和昆虫分子生物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林健荣,现任华南农业大学蚕丝科学系教授,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蚕学专业首席教师,系主任,华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评审委员会委员,广东省蚕学会副理事长。 从事家蚕遗传育种学和昆虫分子生物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农业部和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的研究课题。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广东省高教厅科技进步奖等5项奖励。育成家蚕新品种“华大3号”四元杂交种和“广蚕3号×7532”,通过省级鉴定并在生产上推广应用,为社会产生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主持科技部、农业部、国家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为研究生或本科生讲授《家蚕遗传育种学》、《遗传学》、《昆虫分子遗传学》、《昆虫分子生物学》等课程。培养已毕业了10多名硕士研究生,目前正在指导培养着10多名博士生和硕士研究生。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努力工作,被学校评为“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在科学研究中勇于探索,先后在《科学通报》、《遗传》、《农业生物技术学报》、《蚕业科学》等杂志发表了87篇论文,参编出版著作5本。在科技推广工作中深入到生产第一线,解决农村、农民的生产问题,取得成绩,曾受农业部的表彰奖励。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 主页访问

    217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82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