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郑楚光

     

  

煤的燃烧理论的研究和燃烧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郑楚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工程热物理

  • 研究兴趣:煤的燃烧理论的研究和燃烧技术
个人简介

郑楚光,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现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及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多年从事煤的燃烧理论的研究和燃烧技术的开发工作。曾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攻关奖、省部级科技进步等10多项奖励。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科学论文200余篇,其中有60余篇被SCI、EI、ISPT、CA等索引收录;另有《燃烧原理》、《湍流反应流动的PDF模拟》、《弥散介质的光学特性及辐射传热》、《洁净煤技术》、《清洁燃烧》、《温室效应及其控制对策》、《燃煤痕量元素的排放与控制》和《流体动力学的格子Boltzmann方法》等八部著作出版.
    近年从事的主要研究领域有:燃烧过程的数值模拟和数值计算、飞灰的辐射特性、煤灰的沉积特性和机理、煤的燃烧特性、计算机在电力系统的应用以及燃烧污染和防治等。承担有数十项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先后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湖北省劳动模范的称号;分别被聘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攀登计划项目专家、国家863计划领域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审专家、国家科技奖励专业评审组评委;为《工程热物理学报》、《燃烧科学与技术》、《煤炭转化》及国际学术刊物《Development in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Mineral Processing》、《Communications in Nonlinear Science & Numerical Simulation》等杂志编委;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常务理事。

  • 主页访问

    342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82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