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邵贝贝

     

  

仪器、核电子学、高能加速器及其它核装置的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计算机嵌入式应用系统的建造与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邵贝贝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无线电物理

  • 研究兴趣:仪器、核电子学、高能加速器及其它核装置的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计算机嵌入式应用系统的建造与研究
个人简介

邵贝贝,1946年8月出生,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核电子学专业。1970至此978年在某国防单位任剂量员、反应堆操纵员,1978年到中科院高能所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1994来清华大学任教。1982至1984,1998至2000年在德国的DESY、瑞士的欧洲核研究中心工作,1987至1988年在意大利都灵大学工作,1992至1994年在美国SSC工作。
  一直致力于仪器、核电子学、高能加速器及其它核装置的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计算机嵌入式应用系统的建造与研究。作为主要负责人,在核电子学中的微弱信号处理领域,93年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89年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三等奖,1991年在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我国正负电子对撞机工程中做过重要贡献,有国务院总理签署的表彰证书。目前负责工物系的国家基金委支持的与欧洲核研究中心的LHCb国际合作项目,现任清华MOTOROLA单片机应用开发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单片机学会理事、核电子学会计算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今日电子》、《现代物理知识》杂志编委。

  • 主页访问

    398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95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