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吕孟凯

     

  

材料学方面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吕孟凯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材料学方面
个人简介

1945年10月生于山东省莱阳市,1969年8月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系,1981年7月获山东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87年晋升副教授,1997年晋升教授。现为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长期从事材料学方面研究生教学和培养工作。1996年出版学术专著《固态化学》,该书1997年获山东省优秀图书奖,1999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999年出版科普著作《绚丽多彩的新材料》。最近四年培养的研究生中有四人次获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有三人被评为山东省省级优秀学生,有一篇博士论文被评为山东大学优秀博士论文。
    长期从事材料科学方面的研究工作。上世纪80年代,研制成功超世界水平的非线性光学晶体KIO3大单晶,80及90年代在国际上首次研究并报道了10种新晶体。目前主要从事宽禁带半导体纳米材料的制备及表征、新型发光材料、纳米光催化材料等方向的研究。在《中国科学》,美国化学会(ACS), 荷兰Elsevier, 德国施普林格(Springer-Verlag)等世界著名出版社发表论文270余篇。

  • 主页访问

    219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52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