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永信

     

  

长期从事传染病和抗生素的临床工作,在处理难治性感染和危重病例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曾参加多种抗菌药的临床验证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永信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内科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传染病和抗生素的临床工作,在处理难治性感染和危重病例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曾参加多种抗菌药的临床验证研究。
个人简介

张永信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66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疗系,1982年在上海医科大学传染病科获医学硕士学位。1988-1989年及1991-1992年先后赴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内科外科学院传染病科、日本东京第一制药开发研究中心微生物科进修。1984年至今,先后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病科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教授,抗生素研究所副所长,传染病科主任。
    张永信教授长期从事传染病和抗生素的临床工作,在处理难治性感染和危重病例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曾参加多种抗菌药的临床验证研究。不仅为临床开发出高效低毒的抗菌药,填补了国内空白,而且为合理用药提供了有指导价值的资料。如创新药去甲万古霉素治疗耐药葡萄球菌严重感染具确切疗效,已在国内临床推广。
    结合临床需要开展多类抗菌药的实验室研究,头孢菌素体外抗菌作用与肝毒性比较的课题为开发适合国情的品种提供了可靠的依据,1985年获上海市重大科技成果三等奖,1986年“头孢孟多钠的实验及临床研究”获上海医科大学科技成果荣誉证书。1991年“医院内感染的防治研究”获国家教委科技成果三等奖,有关论文在国际化疗会议和国际喹诺酮药会议上发表。2004年“深部真菌的耐药机理研究”获上海药学科技奖(三等)。
    近十年来,针对国内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绿脓杆菌和真菌耐药性明显增高的现状,负责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进行耐药机理研究,摸索防治的方案。课题内容与国外同步,有关论文在国外杂志发表,如“J Med Microbiol 42:214,1995;Drugs 49S2 :192,1995”等。现任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药事委员会顾问,中国药学会抗生素学会委员,上海药学会常务理事,药物治疗委员会主任,抗生素分会副主任,科普专委会副主任,美国微生物学会会员。任《中国抗生素杂志》、《中华医学实践杂志》、《中国处方药》等十本杂志编委,《世界感染杂志》主编,《世界临床药物》副主编。主编《临床药物使用手册》,任《合理用药问答》副主编,《实用内科学》、《内科学新理论新技术》、《实用抗菌药物学》等专业书籍编委,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0余篇。1993年被国务院授予“为发展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证书及发给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获上海医科大学东方奖教金。2004年获上海市优秀科普志愿者称号。

  • 主页访问

    241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38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