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吴唯佳

     

  

城市规划与设计、城市规划理论与方法,城市政策与法规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吴唯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城乡规划方法与理论

  • 研究兴趣:城市规划与设计、城市规划理论与方法,城市政策与法规
个人简介

吴唯佳,1978―1985年天津大学建筑系,获工学学士、硕士;1986―1987年清华大学建筑系博士研究生;1987―1993年德国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建筑系城市与区域规划教研室,获工学博士,同年回国,1995年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出站,1996年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1997年清华大学建筑与城市研究所副所长,2000年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1999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2004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规划与设计、城市规划理论与方法,城市政策与法规。发表的论文主要有《中德城市规划法比较》,《德国的城市规划法》,《德国城市规划核心法的发展、框架与组织》,《新时期城市规划改革的环境与方向》,《非正式规划:区域协调发展的新建议》,《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及面临的挑战》,《加强区域统筹,促进北京城市发展中的区域协调》等,并出版译著《城市规划理论与实践概论》。主要承担和完成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八五重点项目“经济发达地区城市化进程中建筑与环境的保护与发展”,九五重点项目“可持续发展的中国人居环境的基本理论与典型范例”,省校合作项目“滇西北人居环境保护与发展”以及“北京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天津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等研究。主持完成的科研设计项目有:“苏州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南通中国近代第一城保护研究”, “云南中甸县城市总体规划及城市设计”,“无锡县城市总体规划及中心城区城市设计”,“青岛中山路改造规划研究”,“苏州古城水景观研究” ,“苏州新区近期规划:苏州新区经济社会、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综合评价”等项目。主要承担的教学课程有:《城市历史与理论》,《城市政策与法规》以及3年级和5年级Studio 。

  • 主页访问

    362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70

  • 成果数

    1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