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甘德强

     

  

研究兴趣在于电力系统稳定,电力市场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甘德强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 研究兴趣:研究兴趣在于电力系统稳定,电力市场等。
个人简介

甘德强-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在于电力系统稳定,电力市场等。87年获西安交大学士学位,90年获硕士学位,94年获博士学位。94年2月至95年4月在日本茨城大学研修, 95年6月至96年12月在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 97年1月至98年3月在美国康乃尔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98年4月至02年4月在美国新英格兰独立调度公司(东北六州电网调度中心)任分析员,高级分析员。02年4月起任浙江大学电气学院全职教授。06年1月起任电机系副主任。
  甘德强是John Wiley公司出版的SCI收录期刊European Transactions on Electrical Power主编(Editor),是首次担任电力领域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主编的大陆学者。甘德强是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市场专家,为大陆少数亲历美国区域电力市场建设的学者之一。甘德强还是清华大学出版社《现代电力系统丛书》编委。多次在国际会议和国外著名大学做特邀报告。
  甘德强在国际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30篇。发表SCI收录刊物论文为不少国际著名学者引用,他引次数44次,第一作者论文单篇最大20次。参加国家电网公司,华中电网公司,西北电网公司,华东电网公司,华中电网公司,日本富士电机公司,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等多项科研项目。甘德强简历列入美国名人录(Marquis Who’s Who In America)。
  甘德强教授(1)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基于精确仿真的电力系统稳 定约束优化新方法,正在积极推广应用于我国特高压交直流混和华东电网稳定分析和控制;(2)发现了一系列非线性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分析方法,特别是在国际上首创饱和非线性电力系统稳定分析理论;(3)在电力市场领域取得了多项重要理论成果并在美国新英格兰电网和我国华东电网获得成功应用。

  • 主页访问

    442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76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