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恒

     

  

主要研究方向为多抗原表位人工抗原DNA 疫苗的构建,新恶性疟原虫候选疫苗抗原和抗疟药靶基因的筛选及功能研究,脑型疟疾发病机理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恒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医学微生物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多抗原表位人工抗原DNA 疫苗的构建,新恶性疟原虫候选疫苗抗原和抗疟药靶基因的筛选及功能研究,脑型疟疾发病机理等。
个人简介

王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从事传染病和分子寄生虫学和寄生虫基因工程疫苗研究20 余年,在美国海军医学研究所疟疾疫苗实验室工作4 .5 年。现为医科院基础所分子寄生虫学实验室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多抗原表位人工抗原DNA 疫苗的构建,新恶性疟原虫候选疫苗抗原和抗疟药靶基因的筛选及功能研究,脑型疟疾发病机理等。利用分子杂交技术,创建了随机构建多表位人工抗原的全新方法,已在动物模型的体内外研究中证实其诱导产生很强的免疫原性和抗疟原虫效率,目前正在灵长类中进行临床前实验。同时利用红细胞内期恶性疟原虫基因组数据库资料和cDNA 文库筛选出动力素蛋白和巨嗜细胞移动抑制因子等新基因,为疟原虫特异性物质转运和免疫逃逸机理等生物学研究开辟了新的方向。
    先后获得863 项目、美国CMB 、WHO 及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近年来发表研究论文20 余篇,SCI 收录杂志论文10 余篇。已申报国家研究发明专利6 项,国际发明专利1 项。现担任第五届中国动物学会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动物学会常务理事等社会工作。于2001 年起任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基础医学研究所副所长至今。

  • 主页访问

    269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01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