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孙卫国

     

  

电子与分子的散射,光子与原子分子的散射,分子势能面的精确研究,分子离解能的精确研究,分子振动与转动能谱的精确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孙卫国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原子分子物理学

  • 研究兴趣:电子与分子的散射,光子与原子分子的散射,分子势能面的精确研究,分子离解能的精确研究,分子振动与转动能谱的精确研究。
个人简介

孙卫国,1954年4月生,四川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学科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副校长。1992年2月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OSU),获哲学博士学位(Ph.D.)。先后在美国加州Lawrence-Livermore国家实验室和俄克拉荷马州大学物理天文系做博士后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子与分子的散射,光子与原子分子的散射,分子势能面的精确研究,分子离解能的精确研究,分子振动与转动能谱的精确研究。
    主要成果: 在国际杂志和国内 (SCI)期刊上发表论文33篇, 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 与美、英、德、意等国科学家合著英文科研专著1部 ( Plenum, 1995 )。在所发表的论文中,有23篇论文被SCI 收录。部分学术论文被30多位国际同行在15种国际期刊上引用(SCI)90多次。多次参加国际科学会议。三次在国内科学会议上作大会报告;一次被邀请在亚洲科学会议上作大会报告。1995年以来,共主持国家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1997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独自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一项,获奖项目名称为“电子与分子碰撞的精确研究”。孙卫国和他的研究小组创建了研究双原子分子的精确势能曲线的“能量自洽法”(1999年);创建了研究双原子分子的精确振动能谱的“能量代数法”(2002年);取得了电子和双原子分子碰撞的振动激发散射截面的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2004年);创建了研究高密度体系中光子与原子分子碰撞散射问题的新物理公式和方法(2004年)

  • 主页访问

    380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11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