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万昌秀

     

  

从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生物材料及人工器官的科研。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万昌秀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从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生物材料及人工器官的科研。
个人简介

从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生物材料及人工器官的科研和教学已有25年。先后承担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1999年、2000年、2004年、2005年先后分别承担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分属化学部、材料学部、生命科学部和材料学部)。80年代承担过4项四川省重点项目和国家七•五攻关项目,主攻天然生物材料及生物心瓣的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对牛心包的组织学、生物化学、组织化学超微结构、生物力学和免疫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研究,同时研制成功缓钙化牦牛心包生物瓣,上临床100例并通过了省科委组织的专家鉴定。“改性牦牛心包的力学及缓钙化能力”获91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获准一项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94年赴美高访进修两年,作为主研参加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和国立卫生研究院(NIN)的两项科研项目:“生物材料与细胞和蛋白质在界面上的相互作用”和“生物材料抗细菌感染的基质控制”,从分子水平深刻认识和了解了细胞、蛋白质与材料界面上的相互作用及反应机理,同时重点研究了生物材料抗细菌粘附的方法及技术等。96年3月回国后从事过“人工心瓣材料细菌粘附及表面改性后抗粘附的研究”,“药物缓释抗菌聚氨酯材料的研究”,“高分子材料表面细胞可识别分子模型及内皮化机理研究”,“心包材料表面修饰诱导组织再生及控制降解机理的研究”。2000年以后侧重于研究用于软、硬组织工程(或再生修复)的可降解生物材料的研制,并系统针对降解材料与细胞之间的界面反应对细胞功能蛋白基因表达的影响等。主要的教学内容:生物医学工程本科生“生物材料评价”,硕士生“材料的生物学性能与评价”;博士生的“组织工程”和“界面上的细胞和蛋白”等课程。现任四川大学医用高分子及人工器官系主任,生物医学工程中心副主任,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交叉中心生物材料技术平台负责人。

  • 主页访问

    268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37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