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余贻鑫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余贻鑫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现任天津大学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带头人。80-82年美国加里福尼亚大学(伯克利)电机与计算机科学系访问学者,91-92年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电机系访问教授,95-97年日本九州工业大学电力系统控制专题讲座首席客座教授。天津市授衔电力系统专家。
    长期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为研究生开设《现代电力系统分析》和《线性系统》等课。已培养博士11人(其中一人获全国优博论文,二人获天津市优博论文)。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具有冲击负荷的电力系统电压与频率的研究”获1978年国家科学大会奖励;已完成:“电力系统有效性分析综合模型的研究”、“电力系统鲁棒稳定性”、“电力系统安全决策自学习专家系统”、“中长期电压稳定监控中域的方法和协调分布式处理策略”和“认知方法学在城网规划中的应用”等五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概率论与随机过程研究方法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配电系统实时监视与控制中的分布式异步算法”、“配电网优化规划中NP难问题的认知学解决方法”和“电力系统静态和动态安全域”等四项博士点基金项目,最后一项获93年度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甲类(理论成果)一等奖。著有《电力系统的安全性与稳定性》、《电力系统稳定性的理论与方法》、《线性系统》等书。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的论文百余篇。在“电力大系统安全性与稳定性的理论与方法”和“城市电网规划的理论、模型、方法及其工程应用”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前者获得了2002年度天津自然科学一等奖,后者获得了2003年度教委提名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研发成功的《城市电网规划计算机辅助决策系统》和《配电网运行与改造决策支持系统》已用于全国近百余个大、中城市和地区,属国家九五重大推广项目。做为第一获奖人共获省部级奖7项。
    目前正在研究的课题包括:“国家973项目 实时综合稳定域及可视化”、 “国家科技部的科技开发项目―配电网运行与改造决策支持系统” 以及美国电力科学院的项目“电力大系统安全域直接法的研究”等。

  • 主页访问

    339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85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