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余学清

     

  

①肾小球肾炎的发病机制及防治;②慢性肾脏疾病进行性发展机制及综合防治;③腹膜透析的临床和实验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余学清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内科学

  • 研究兴趣:①肾小球肾炎的发病机制及防治;②慢性肾脏疾病进行性发展机制及综合防治;③腹膜透析的临床和实验研究
个人简介

余学清,男,39岁,教授,博士导师。现任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副院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内科副主任,教育部和广东省肾脏病重点实验室主任。
  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华肾脏病学会常委,广东省肾脏病学会主任委员,《中华肾脏病杂志》常务副总编辑,《临床肾脏病杂志》副总编辑,国家医学继续教育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广东省学科评议组成员,美国Baylor医学院和日本昭和大学客座教授。
  1984毕业于中山医学院,1996年~1997年在澳大利亚Monash医学中心肾科进行博士后研究; 2002年1月赴美国Baylor医学院从事肾脏病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①肾小球肾炎的发病机制及防治;②慢性肾脏疾病进行性发展机制及综合防治;③腹膜透析的临床和实验研究。至今共承担各级科研基金21项,其中课题负责人项目15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基金1项,广东省联合攻关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1项;共发表论文科研论文89篇,国际杂志发表论文(SCI收入)6篇,出版学术专著9部,其中主编4部,参加了教育部7年制和5年制教材《内科学》的编写工作。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4项,其中中国高校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共指导了博士生14名,硕士生12名,博士后3名。

  • 主页访问

    395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34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