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瑞杰

     

  

主要从事物理海洋学、河口海岸动力学和环境海洋学等领域的研究,目前主要致力于海洋过程的研究,主要包括海洋水动力学、波浪、泥沙输运以及海岸保护,研究的主要范围为中国河口和沿岸海域。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瑞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理科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物理海洋学、河口海岸动力学和环境海洋学等领域的研究,目前主要致力于海洋过程的研究,主要包括海洋水动力学、波浪、泥沙输运以及海岸保护,研究的主要范围为中国河口和沿岸海域。
个人简介

李瑞杰,1984年7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物理系物理专业, 1991年7月毕业于青岛海洋大学物理海洋学院获理学硕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1996年7月毕业于青岛海洋大学获环境海洋学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3月至2001年3月在韩国海洋研究所(KORDI)做博士后研究,2001年3月至今在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海洋系任教。主要从事物理海洋学、河口海岸动力学和环境海洋学等领域的研究,目前主要致力于海洋过程的研究,主要包括海洋水动力学、波浪、泥沙输运以及海岸保护,研究的主要范围为中国河口和沿岸海域。
    主持完成的相关科研项目有:“近海水域水动力学及泥沙输运三维数学模型EFDC模型的应用”、“长江口南导堤Se段整平船对局部流场影响的模型试验及数值模拟”、“日照10吨级煤码头浚深改造研究”、“太平水道航道整治工程―潮流泥沙数值模拟”、“崖门5000吨级出海航道整治工程工可阶段数学模型研究”、“长江口北支咸潮倒灌控制工程和南支水源地建设专题研究”和“长江口水沙数值模拟研究”。参加“黄河河口三角洲蚀退对入海水沙巨减的响应过程及预报”和“河口海岸城市防护工程综合水文灾害最优设计标准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同时对该项目的申请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并且已经在《中国科学》(SCI源期刊)、《Chian Ocean Engineering》(SCI源期刊)、《海洋学报》、《泥沙研究》、《水利学报》、《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海洋与湖沼》、《海洋工程》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有:用于模拟水系统的一维、二维和三维流场、物质输运及生态过程的大型河口海岸环境水动力学数学模型的开发和研制(RICOE模型)及其相关理论机制的研究,河口水沙运动规律及其数值模拟,波浪非线性问题的研究。

  • 主页访问

    541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72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