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吴伟康

硕士研究生   教授  

中山大学  中西医结合研究所

主要从事心血管病中西医结合防治研究,特别是对中医经典古方―四逆汤的现代研究较有心得,对四逆汤防治心肌缺血、心力衰竭、动脉粥样硬化等常见心血管病的作用及其机制进行了较深入、系统的研究,对该方疗效的化学物质基础与配伍规律进行了探讨。

暂无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吴伟康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病理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心血管病中西医结合防治研究,特别是对中医经典古方―四逆汤的现代研究较有心得,对四逆汤防治心肌缺血、心力衰竭、动脉粥样硬化等常见心血管病的作用及其机制进行了较深入、系统的研究,对该方疗效的化学物质基础与配伍规律进行了探讨。
个人简介

1983年中山医学院病理生理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医学硕士学位.1983-1985 年中山医科大学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助教,1985-1991年任讲师,1991年9月晋升为副教授,1994年12月破格晋升教授.1992年开始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1996年2 月起担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先后赴美国UCLA ,University of Michigan,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 Harvard Medical School研修、交流。现任中山大学 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所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Heart Research, 中国分会理事、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广东分会副理事长等职。 主要从事心血管病中西医结合防治研究,特别是对中医经典古方―四逆汤的现代研究较有心得,对四逆汤防治心肌缺血、心力衰竭、动脉粥样硬化等常见心血管病的作用及其机制进行了较深入、系统的研究,对该方疗效的化学物质基础与配伍规律进行了探讨。1990年代以来,获得24项基金资助,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负责人),“211工程”重点项目1项(负责人)及省部级重点项目3项(负责人);发表有关论文17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4部(主编、副主编11部),获科技成果奖10项,其中部省级5项,2003年度获教育部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一)。培养中西医结合高层次人才博士后10人,博士生16人,硕士生22人。1997年广东省优秀中医药科技工作者,1998年全国中西医结合优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199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999年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

  • 主页访问

    282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37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