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杨慧

     

  

味细胞谷氨酸受体(mGluR4)基因克隆、表达及功能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杨慧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神经病学

  • 研究兴趣:味细胞谷氨酸受体(mGluR4)基因克隆、表达及功能的研究
个人简介

杨慧(Yang,Hui),教授, 博士导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系主任。
    1990年获大连医科大学生化专业硕士学位。曾于1990年出国,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从事GTP结合蛋白及线粒体甲醇脱氢酶的克隆、表达及基因调控功能的研究。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及迈阿密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从事味细胞谷氨酸受体(mGluR4)基因克隆、表达及功能的研究。1998年10月回国到首都医科大学北京神经科学研究所,从事帕金森病相关基因的克隆、表达、致病机制及帕金森病细胞、基因治疗的研究。相关课题有:“基质干细胞的诱导、分化及转分化为神经细胞的机制及应用研究”,“帕金森病多巴胺神经细胞变性损伤机制的研究”等。现为北京神经科学学会理事。目前承担国家、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973、863等横向子课题。95年以来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参编教材及专著3部,获卫生部、北京市科技进步奖3项。专利2项。于2002年被评为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目前有硕士研究生9名,博士研究生4名,联合培养研究生2名。

  • 主页访问

    318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95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